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1-28 09:40       大    中    小     

  

 

  11月26日,偏关县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出席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局长胡建国宣读了市医保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办法》,税务局局长王春燕解读了相关征缴政策;医保局、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就相关内容作了补充说明。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重大意义,层层落实责任,周密组织部署,逐村逐户过滤,确保参保应保尽保。二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要按照会议安排,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照新变化、新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目标,各片区责任人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配合医保局和税务局的工作,把目标责任精准对接好,确保居民真真实实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三要加强宣传,狠抓落实。要采取发放传单、悬挂条幅、村内大喇叭等传统模式与微信、电视等新型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做到各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参保意识和积极性,确保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全面完成,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医保局、税务局、财政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卫体局、乡村振兴局、残联等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