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8-20 08:38       大    中    小     

  

 

  8月19日,偏关县召开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按照忻州市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开展为期2个月的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举全县之力、汇全民之智,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坚决夺取偏关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刘效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副县长郭秀红,副县长、公安局长郑锦绣,副县长范彩琴,县创卫工作领导组及总指挥部下设的17个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贾育新解读了《偏关县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王源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攻坚目标、真正用心对待,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牵头县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协调沟通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保障机制,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二要树立统筹思维,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忻州市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以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项目建设、“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6个方面规定行动为抓手,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全域旅游创建、三大板块旅游开发、黄河文化公园建设、省级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创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6个自选行动往细处走、往好里做,统筹解决好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重点问题与普遍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果。三要躬身入局力行,主动担当作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专项行动中,特别是“一把手”要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发展在一线谋划、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搞好落实,以重点工作的集中攻坚促进整体工作的提质增效,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偏关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夯实基础。

  

 

  高跃龙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开展这次专项行动,是县委、县政府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偏关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大局,立足当前阶段性工作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省市明确的工作要求,又是偏关自身发展需要。二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进一步吃透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以及重要底线任务和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咬定目标任务,紧盯薄弱环节,扎实抓好相关工作。三是坚持问题起点,坚持目标导向,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果。要发现问题、分类解决,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创新主体和具体项目上,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要健全机制、创新推动,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立足实际,探索创新,在创造性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要总结经验、促进转化,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注意力和兴奋点,更好凝聚到有力加快偏关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发展上来。四是提升标准,强化措施,不断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任务目标,迅速开展行动。各专项小组组长和各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协调沟通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按照“定事、定人、定时、定位”的要求,围绕“三个清单”,不折不扣推进各专项行动顺利实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