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梁震宇调研指导老营镇村庄规划工作

 时间:2021-08-17 09:15       大    中    小     

  

 

  8月12日,县政府副县长梁震宇深入老营镇,就村庄规划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府副县长王春琢出席会议,县财政局、村庄规划设计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老营镇村庄规划调研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会议中,村民代表对村庄规划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梁震宇指出,村庄规划对今后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根据村庄的不同类型和特点,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土地的使用情况,同时考虑生态环境的影响等综合因素来有针对性地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老营镇老营村古城堡比较完整,周边土地较为平整,可以依托长城、黄河两大旅游板块,发展乡村旅游,具备启动旅游产业的先天优势。而乡村旅游的发展离不开优美的村庄环境,村庄建设势在必行。从总体上看,开展乡村旅游对老营镇的影响利大于弊。目前,需要将资源、产业进行进一步梳理,优化顶层设计,夯实发展旅游产业之基。以乡村旅游为导向,合理开展村庄规划工作,为农村产业发展带来新鲜元素,注入新鲜血液,缩小长久以来的城乡差距,促进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