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8-16 10:25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全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切实取得实效。8月13日,政府副县长郭秀红主持召开了偏关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前期农村旱厕改造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县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秀红指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农村改厕这一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一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统筹规划,加强指导,明确工作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根据民生实际制定改厕目标和完成时限,精准发力,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摸排必须底清数明。要开展拉网式摸排工作,全面细致、不留死角,所有问题必须摸清底数,排查整改任务要具体到人、具体到事,以高质量的摸排整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三是必须加强整改。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在坚持主动推进的过程中,要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对改厕工作的监管,实时跟进,保证工作进度,对于存在的问题,拿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并立即整改到位,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切切实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得到群众认可。

  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卫体局主要负责人,发改局、文旅局、教科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市场局、民政局、人社局、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林业局、金融办分管副职,八个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