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17 09:57       大    中    小     

  

 

  6月15日,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对全县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孟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王文阁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孟勇主持。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安排部署了信访维稳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安排部署了平安建设工作。

  

 

  王源指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一要以“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工作使命。要深入排查全县在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诊清“病症”、抓实整改,切实把问题发现在萌芽、整治在基层。二要以“安全第一、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强化安全和稳定两大攻坚行动,用心用情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三、要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从严履行工作职能。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四、要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坚决防范安全风险。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实施管控,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安全稳定,全县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就做好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孟勇强调,一要认真传达贯彻,充分统一思想认识。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真正把安全生产摆上突出重要位置,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平安偏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要聚焦关键重点,坚决防止各类事故。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突出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铁腕监管执法,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凝聚工作合力。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整合各种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