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

 时间:2021-06-12 15:41       大    中    小     

  

 

  为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11日,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县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县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驻地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等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高跃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6月10日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再次向我们敲响警钟,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县上下要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推动偏关县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高跃龙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过硬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县上下要迅速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包括旅游公路)、水上安全(渔船、游艇)、电力安全、建筑施工、地质灾害、危险化学品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迅速制定整治方案,挂牌督战,限期整治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高跃龙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二要加强应急准备。应急救援是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要针对各种突如其来的事故灾害,提前谋划分析,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临危不乱、从容应对。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端午节行业监管部门进行不休息排查24小时值班等制度。四要加强监督问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不作为、不担当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贾育新对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以及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