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6-05 09:02       大    中    小     

  

 

  6月4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源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传达学习了省第六次和市第九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评和复评等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效华、王雷平、刘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正处于动真碰硬、决胜收关的冲刺阶段。政法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我省《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方案》要求,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评,紧紧抓牢最后时间,及时查找短板弱项,对表对标补齐补强。复评工作组要按照“五看”“六评”标准,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复评工作,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绝不能敷衍塞责、走过场,切实把每一个“看”的“质”和“量”都摆出来,确保我县教育整顿工作顺利转入总结提升环节。

  

 

  王源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确保把各项要求、任务、程序认真落实到位。一是在思想上要再认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筑牢政治忠诚首要任务,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在行动上要再迅速。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动态掌握工作进展,督促加快进度节奏,推进整体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在措施上要再严格。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促进政策入脑入心、细化完善、尽快兑现,树立鲜明导向。加快线索核查,做到提速与质效并重;准确运用政策,解决政法干警违法、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深挖顽瘴痼疾问题根源,推进教育整顿长效机制建设。四是在成色上要再提升。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社会公众的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开门验证整治成效。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