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06-05 08:57       大    中    小     

  

  

  

  6月3日上午,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一行莅临我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刘晓春出席会议,偏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方主持会议并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王志方检察长就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全面简要的汇报,刘晓春书记介绍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会上,王源书记对我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讲到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检察机关“站位高、抓得实,查纠深、底数清,整治严、效果好”。同时,就市检察院在教育整顿期间对县院人事调整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周东曙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最高检、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的工作思路及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偏关县检察院院及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的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重点工作再推进,要抓紧核查问题线索、结合“顽瘴痼疾”整治积极开展建章立制工作、要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三是短板弱项再发力,要聚焦工作短板和弱项,采取有力措施扩大整治效果;四是点面结合再紧密,细化工作措施,开展好各个专项活动,以检察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最后,王志方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周东曙检察长一行与王源书记莅临我院调研督导,既是鼓励、更是鞭策,特别是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我院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勇气,推动政法队伍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克难,致力总结提升,务求取得实效。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金亮、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科科长程玉光、市检察院办公室李越锋陪同调研。县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中层正职参加座谈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