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推进会

 时间:2021-06-03 09:15       大    中    小     

  

 

  5月31日,偏关县召开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平安建设、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局长李向东通报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安排全县信访维稳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春安排部署全县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王源强调,一是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平安建设的领域更宽、范围更大、层面更多,不仅着眼于搞好社会治安,而且致力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既包括了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又包括了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既涵盖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又涵盖了改善民生、加强源头治理;既纳入了政法队伍建设,也纳入了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既兼顾了思想道德体系教育,又兼顾了社会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内容。二是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形成格局。一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党政统领的领导体制;二要进一步落实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三是必须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机制。一要完善健全信访沟通化解机制;二要完善健全矛盾纠纷排查机制;三要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四要认真抓好基层基础防控工作;五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六要持续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四是必须进一步广泛发动,营造氛围。一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二要层层开展平安创建;三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