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质增效年”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

 时间:2021-06-03 09:14       大    中    小     

  

 

  5月31日,偏关县召开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质增效年”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全体会议。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跃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公安局、卫体局、财政局、市场局、发改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教科局、工信局、司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安排部署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质增效年”相关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

  

 

  

 

  高跃龙认为,全县上下要认识到医改工作是社会广泛关注、关系民本民生的重大改革,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改革重点,持续攻坚克难,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提质增效年”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助力健康山西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履职监管和风险防控,在食安办的指导下,建立健全本系统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职能,强化主动宣传、主动发声的意识,主导食品安全舆论,提升食品安全的主流形象,广泛凝聚同心共治食品安全的正能量。

  王源强调,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显成效。医改工作是事关国家战略的要事、是事关群众福祉的好事、也是事关地方发展的大事,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县域医疗改革一体化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二是要明任务、抓重点、破难点。要围绕推进管理体制、人事制度、薪酬制度改革,下放医保资金、公共卫生资金支配权,全面加强对县医疗集团的监管及绩效考核,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紧扣群众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改革目标去抓,重点要优化医疗服务体系、改革政府管办机制、跟进相关配套政策。三是要强保障、定责任、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县域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在领导力量、政策突破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医改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把握改革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完善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要知责、明责、履责,切实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改革要求做实、做细各项改革任务;医疗集团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基本原则,进一步细化分解改革任务,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要抓源头、控风险、强监管。要全力以赴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保障工程来抓,各有关单位、各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集中力气补齐短板弱项,严守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推进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等方面下功夫。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实现对冷链食品贮藏、运输、加工、销售、使用全链条、全覆盖疫情防控;要依法从重从严处罚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对纳入“黑名单”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形成震慑;要加大对食品安全以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坚持正面舆论引导,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