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暨乡镇机构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1-05-30 15:28       大    中    小     

  

 

  5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偏关县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暨乡镇机构改革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县委副书记孟勇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党政群机关、副科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雷平就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文生就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中的纪律和作风问题作强调;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王源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思想行动自觉。要从党的事业的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上层建筑适应生产力发展的重大调整和顶层设计,党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从转型发展的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紧迫性,此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就是要着力解决好公益事业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配置不均衡、质量效率不高的问题,推动公益事业平衡、充分发展,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从重塑改革的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艰巨性,此次改革,就是要从事业需要出发,设置机构,从总体上把机构数量减下来、把编制规模降下来,真正改出事业,改变养人,改进治理;要从赶超跨越的高度,做好乡镇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各有关单位要及时配合推进,加强审批服务延伸、执法力量下沉,尽快步入常态化工作状态。二是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落实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目标任务有两个:要依法、依规、依事业需要,设置事业单位;要精简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改革推进中,要注意把握好“四个一”。三是抓住关键环节,不断释放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良好化学反应。此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力度更大。必须抓住关键,重点发力,精心谋划,在确保大局稳定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地推进改革。四是统筹工作合力,有序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积极、稳妥、统筹推进贯穿改革全过程,统筹好事业单位改革各项任务,形成事业单位改革合力,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涉改人员思想,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