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11 18:38       大    中    小     

   

  5月10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源在实地督导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后,随即主持召开了偏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议,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续国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春出席会议。

  

 

  会上,刘晓春传达学习了省第四次和市第七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忻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处置办法》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偏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偏关县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工作流程》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近期重点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锦绣、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晋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方、县司法局局长陈殿君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续国强安排部署了具体工作。

  

 

  

 

  

 

  

 

  

 

  

 

  王源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和政法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前期环节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政治站位的深化问题,不断提升专项整治的整体效力,为整个教育整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如何进行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查纠整改的整体形势要求,清醒认识快查快办线索的要求,清醒认识在线索处置上、深挖彻查上再发力;二是对全盘的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加强工作的针对性。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各自的情况,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对重点问题要重点分析研判;三是要解决共性的顽瘴痼疾的整治,通过标本兼治,强化靶向整治。要按照见人见事的要求,开展大起底、严排查,分类别建立台账,深入查找症结病根,坚持精准施策,即解决个性问题,又解决共性问题,即解决显性问题,又解决隐性问题,坚持长效长治,边查边治,下决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把好质量进度,推动“七查”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直接责任单位和协同单位要高度重视,发挥联动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工作合力,按照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分管副职,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络员;派驻政法系统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8个工作专项组全体成员,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干部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全体成员,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