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中国共产党县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7 17:51       大    中    小     

  

 

  
 

  3月26日,中共偏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1名,县委候补委员6名;实到县委委员28名,县委候补委员6名,符合规定人数。

  王源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偏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建议名单。并根据规定,表决通过了监票员,指定了计票员人选。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王源、高跃龙、孟勇、续国强、刘效华、冯百胜、贾育新、王雷平、王立、刘晓春10名同志当选为县委常委。王源当选为县委书记,高跃龙、孟勇当选为县委副书记。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偏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会上,王源代表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对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王源说,作为县委书记,特别是在一个地方连续担任两届县长、两届的县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

  他表示,将秉持过去的优良作风,继续团结和带领新一届县委班子,同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及各方面一道,同舟共济,继续前行,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战略和要求、市委“336”战略举措,理清转型思路,紧盯规划目标,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实干的工作态度推进“新双五”战略,争取实现开局蹚新路、转型出雏形的宏伟目标。

  王源对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提出新要求。一要持续学习。要牢记领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殷嘱托,加深对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战略要求、市委“336”发展战略的认识,找准开局蹚新路与转型出雏形的结合点。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二要维护团结。新一届县委班子,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要求,自觉服从组织领导,顾全偏关发展大局,把全部心思用在谋工作、谋发展、谋群众利益上。

  三要面向基层。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路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四要崇尚实干。新一届县委班子要胸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按照“十四五”的规划目标,在层层抓落实中推动转型发展。同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各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要满怀激情。我们要以干不好工作睡不好觉、吃不下饭的精神状态,满腔热情地投身到伟大的事业中去,在建设偏关、发展偏关的事业中树好标杆,当好表率。

  六要开拓创新。新一届县委班子一定要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的束缚中解放出来,正确判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顺应潮流,抢抓机遇,以创新的思维、方法和机制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矛盾。

  七要清正廉洁。县委班子的每一名领导干部要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记权利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绝不允许为个人或少数人谋私利。要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管好下属,督促他们不要做违反规定的事。

  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同日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纪委委员15名,实到纪委委员15名,符合规定人数。

  续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续国强,李文生,刘珍,胡建国,王俊,田文兵,崔强7名同志当选为县纪委常委。

  续国强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文生同志和刘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偏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