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县长曲俊安突击检查护林防火岗位值守情况

 时间:2021-02-26 10:34       大    中    小     

  

 

  2月25日傍晚,县长曲俊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楼沟乡乡政府、尚峪乡百草坪村护林防火卡口、尚峪乡乡政府、东尚峪村护林防火卡口、南堡子乡大虫岭村护林防火卡口、南堡子天然林场管护站、陈家营乡政府等地,对森林防火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他强调,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环节责任和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政府副县长郭秀红,政府办主任李立新,林业局局长贾贵如一同参加检查。

  

 

  

 

  在各乡政府,曲俊安认真检查了领导值班带班、防火物资装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他强调,面对当前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的形势,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防火意识,全面落实好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值班不断档制度、火情报告制度和野外火源管理巡防制度,制订好特殊时间段和重点区域的防火应急预案,通过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万无一失。 

  

 

  

 

  在护林防火检查站和检查卡点,曲俊安详细查看了卡点的来往车辆和人员登记情况,详细询问了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护林防火卡口和瞭望点的前哨作用,保持高度戒备,坚守工作岗位,加大巡防力度,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加强管理,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格检查,严禁一切火种入山,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坚决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