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0-12-25 09:28       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全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切实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技能就业、技能增收。12月24日,政府副县长田小平主持召开了偏关县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考证持证工作会。

  

 

  会上,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贺福成宣读了偏关县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偏关县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实施方案》和《偏关县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考证持证工作方案》的通知;县人社局局长胡高峰对全县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考证持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田小平强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素质技能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就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是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方案确定的任务、标准和时限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提升劳动技能和技能收入为目标,抓紧、抓实、抓细培训工作,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培训考证取证和自学实践考试取证相结合,畅通考证取证通道,提升技能人才在各行业领域从业人员中的占比,着力构建人社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大培训、全工种、全门类”考证持证新格局,确保如期实现全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考证持证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县总工会、司法局、军人事务局、发改局、文旅局、财政局、卫体局、工信局、残联、市场局、教科局、民政局、团县委、妇联、住建局、应急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