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老牛湾至龙口段水运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两年内将大力提升

 时间:2020-12-24 11:22       大    中    小     

   

  近日,省政府发布的《山西省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2年)》(晋政发〔2020〕22号)明确,要在两年内完成黄河老牛湾至龙口段绿色航运建设工程和内河库湖区便民交通绿色码头建设等工程,提升水运基础设施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服务性行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

  《行动计划》是全省精准聚焦国家和山西战略需求,瞄准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运输服务一体化、智慧平安绿色交通建设、行业治理等领域,按照“项目为王”原则,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遵循,全力走好山西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开篇之路。主要是全面推进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加快推进城市(际)交通网建设、推进多层级综合运输枢纽系统建设、加快建设智慧绿色平安交通体系、加强交通治理体系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在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互联互通、景区通畅、多路通达等众多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的推动下,偏关交通将呈现出高速、铁路、水运“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同时也会为县域经济社会和文旅产业加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