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忻州市异地扶贫搬迁工作督查偏关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0-11-26 18:18       大    中    小     

  

 

  11月24日至25日,忻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督查组组长、忻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孙文斌,带领市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杨秀堂、市自然资源局用途管制科四级主任科员崔志峰在偏关进行专项督查,并就督查内容进行反馈。 

  

 

  督查组一行深入新关镇、南堡子乡、陈家营乡、楼沟乡和搬迁安置小区等地开展督查,随机察看了3个整村搬迁村、5个插花搬迁村的土地复垦现场和封堵工作进展情况,走访了搬迁安置小区移民户5户,在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代表偏关县政府所做的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了偏关县工作的同时提出了整改建议。 

  孙文斌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个落实”,做到应搬尽搬、应拆尽拆、应复垦尽复垦;偏关县在总结典型亮点时要具体到乡、到村、见人见事。他就下一步工作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必须做到底清数明、措施得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固本强弱补短板;必须摒弃经验主义,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力度,为农民增收保驾护航;必须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具体工作,树牢“交总账”意识完成工作任务;必须统筹谋划脱贫攻坚后续增收产业规划,合理科学规划好后期工作;必须合理利用土地政策发展产业,有效增加贫困户收入。 

  会上,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扶贫办、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补充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