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平安偏关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11-26 18:15       大    中    小     

  县委平安偏关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 

  违法犯罪专项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11月26日下午,中共偏关县委平安偏关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平安创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重点工作,推动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全面入入开展。县委副书记、县委平安偏关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文阁同志以及县委平安偏关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县委平安偏关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要点》《中共偏关县委平安偏关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

  王文阁强调,专项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目标,充分认识新形势,全面贯彻新要求,切实把“预青”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对待落实;要突出重点、从严从细,在“预”字上着眼,坚持把法治教育挺在引导感化之前,把培养关爱挺在法治教育之前,在“防”字上着力,为青少年营造积极健康的成长环境,在“专”字上着手,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切实把有效措施落到每个环节抓紧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以奋发有为的主观能动性保障预青工作落地见效,各成员单位要树立预青工作“一盘棋”思想,力戒讳疾忌医“怕问题”、避重就轻“躲问题”、视而不见“推问题”、蜻蜓点水“留问题”、矫枉过正“生问题”,做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加减法”,打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组合拳”,为深入推进平安偏关建设、为建设美丽新偏关,保障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