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忻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联合督导偏关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0-11-24 10:37       大    中    小     

  

 

  11月23日,忻州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第三联合督导组组长、市检察院副处级检查员赵利春带队,在偏关通过实地抽查、查看相关台账资料进行督导检查,在听取全县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偏关要把摸排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大摸排工作力度、加大摸排工作进度,按时完成摸排任务。

  

 

  督导组成员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郭文莉,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查规划站站长蒋金平,专业技术工程师阴晓亮等人,以及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县法院、检察院分管副职,十个乡镇长、分管副职,四个自然资源中心所所长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石向东主持。

  赵利春指出,通过实地抽查、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和听取工作汇报发现,偏关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前期开展有序,进展顺利,在下一步工作中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须压实县乡村三级责任,确保摸排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加强安排部署力度,要加强舆论宣传力度,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要对初查不实的情况进行问责,要加快信息审核、提报,要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状况调查工作。

  据了解,截至11月22日,全县初步摸排出违法占用耕地建房720处,初查台账占比率33%。已完成作业员和乡级提报省级下发图斑任务2176块,距目标任务仅差1块,提报率99.95%,作业员已提报率排名全市第一,乡级已提报率排名全市第一;县级已提报3146,其中国家图斑970块,省级图斑2176块,已提报率99.9%,县级已提报率排名全市第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