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3 17:21       大    中    小     

  

 

  11月12日,政府副县长郭秀红组织召开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推进会。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民政局、司法局、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偏关分局、住建局、统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公安局分管副职、自然资源局分管副职及四个中心所所长,十个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杨文斌主持。 

  

 

  

 

  会上,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吴琼宣读了《偏关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实施方案》;自然资源局局长石向东对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郭秀红指出,一是认识要到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时间紧迫性,切实把此项工作拿在手上。二是推进要迅速。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步伐。三是分工要明确。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细化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四是配合要协同。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每一个环节无缝对接,及时跟进、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全面有序进行。五是底线要守住。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规定的内容、程序和要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务必做到实事求是,依法确权,规范登记,严守法律法规底线、严守事实底线,确保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圆满完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