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24 09:21       大    中    小     

  

 

  10月23日,偏关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天峰坪镇党委书记武秀贵,政府副县长郭秀红,以及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教科局、林业局、工信局、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水利局、交通局、组织部、人社局、县医疗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和十个乡镇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是保护耕地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摸排整治工作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倒排时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任务目标,明确整治重点和时限,落实具体举措,全面梳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坚持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导向,深入实地检查,直面存在问题,分类型、分步骤制定处置方案,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有效妥善处置,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打折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采取科学的方式方法,做好上下沟通和协调汇报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向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