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专项会议

 时间:2020-10-24 09:20       大    中    小     

  

 

  10月23日,偏关县召开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专项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要批示要求,科学分析全县地质灾害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地质灾害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各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天峰坪镇党委书记武秀贵,政府副县长郭秀红,以及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教科局、林业局、工信局、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水利局、交通局、组织部、人社局、县医疗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十个乡镇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偏关县地质灾害防治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重点强化对居民集中聚居区、城镇(村镇)规划建设区、矿山企业矿区范围、铁路、公路等道路沿线、高陡边坡、河流湖泊两侧、旅游景观区、重要自然保护区、学校周边、水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坚决整改到位,切实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之一抓紧抓实抓具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下大决心,抓紧排查,严格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其他领导成员“一岗双责”具体抓的责任制度,确保防范应对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