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县委书记王源在山西路桥集团偏关县旅游公路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0-10-27 09:16       大    中    小     

  

 

  近日,县委书记王源,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就长城1号、黄河1号旅游公路沿线设施配套布局,建筑设计风格和项目实施进度在山西路桥集团偏关县旅游公路有限公司调研。县委办主任杨才陪同。 

  

 

  在山西路桥集团偏关县旅游公路有限公司,王源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设计单位对公路沿线项目实施情况,利用一天时间,重点对各驿站,停车场,观景台,步道线型,标识牌等配套设施的设计图纸完善,功能区位划分,文化元素植入,建筑标识布局等进行认真研究审定。代表县委、政府对项目设计单位辛勤劳动给予肯定,并对部分项目的设计规划,标准质量和具体方案提出具体指导和修改意见。 

  

 

  王源指出,全力推进偏关境内133余公里的“黄河1号”“长城1号”旅游公路建设,是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构建全省旅游发展大格局升级版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提升重点景区、盘活存量景点,高标准谋划增量项目,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之一。 

  

 

  王源要求,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一定要借鉴学习成功经验,发挥比较优势、挖掘文化元素,推动业态创新,真正把两条1号旅游公路建成文化路、民生路、精品路;要在整合资源、功能定位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功能配置、景观设计、建筑布局等,力求做到景观、景点和谐自然,协调有致,布局合理,赏心悦目的效果;要在联景串点,快进慢游深体验上做足文章,依托长城、黄河文化元素,如在标牌标识,线路色泽,装饰风格等方面体现特色,增加看点,打造亮点,形成有点、线、链相串联,有内涵,有深度的旅游体验综合体,尽可能发挥放大效应,预留体验空间,全力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有亮点、有看点、有魅点的惠民富民康庄大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