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忻州市部分省人大代表莅偏开展调研视察

 时间:2020-10-24 15:54       大    中    小     

  

 

  10月23日,忻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忻州市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围绕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等会议的工作部署,深入偏关县进行集中调研视察。调研视察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

  

 

  

 

  忻州市绿色农产品发展中心主任杨秀林,国电投山西铝业氧化铝分公司二车间工人李文龙,静乐县林业局林业工作站工程师李永军,偏关县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李变梅,忻府区逯家庄村支书张有根,五台县扶贫新区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武志峰,忻府区高陶瓷业公司车间班组长范银莲,岢岚宋家沟乡副乡长兼村支书雷文斌,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樊军生等部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广才,市人大人事工委主任栗艳秋,市人大人事工委副主任张晋伟,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陈静梅,市人大人事工委科员郭栋伟等人参加调研视察。县委书记王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润和,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郝建生,县人大办公室主任高瑞,县人大人事工委主任秦晓成等人陪同。

  

 

  

 

  开展专题调研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调研活动中代表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先后实地调研了“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情况、丫角山内外长城、好汉山长城、滑石涧堡、“长城一号”旅游公路“0km”标志文化驿站、老牛湾景区、乾坤湾景区等地。

  

 

  

 

  通过调研,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忻州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推动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发展势头十分喜人。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忠诚履行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全省、全市转型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省人大代表重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重点聚焦“六新”突破;重点聚焦经济社会、民生改善和民主法治的突出问题;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等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中,代表们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夯实民意,为在省、市人代会上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奠定基础,从而为推动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