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山西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联合督导偏关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0-10-23 15:46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22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乔建华带领督察组莅临偏关督查指导工作。乔建华在山西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联合督导偏关汇报会上强调,偏关要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并为偏关今后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指明了路径、理顺了思路、定实了举措。 

  

 

  督察组成员还有省委统战部五台山涉藏工作办公室主任宁金平、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赵晋海、省测绘地理信息院第一测绘院副院长王雷霆、省测绘地理信息院第一测绘院质监科科长杨进录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任科员檀庆宏等省市领导。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常委、万家寨镇党委书记王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峰坪镇党委书记武秀贵,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乔建华表示,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偏关在这项工作上推进有力,但与国家要求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一定要高度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重大意义,采取强劲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定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按时、规范、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摸排工作,确保摸排工作取得实效。他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强调,做好安排部署的同时确保资金到位;加强舆论宣传力度,畅通举报、反馈渠道;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新增乱战耕地现象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要认真对待,如实做好整改落实,对查处工作不实、不细、与事实不符的问题要严肃问责。并希望偏关积极配合省督查组开展工作,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刘杰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任务艰巨、工作量大,目前已进入攻坚时段。下一步,省督查组将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为偏关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中指明方向、查找不足。 

  王源对督察组莅偏进行工作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偏关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倾注力量加快工作的推进、落实;充分结合上级有关要求、督察组意见建议和自查自找的问题,并着专人专班进行逐项核查、整治,努力把工作完成好。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网信办、住建局、法院、民政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公安局分管副职,十个乡镇党委书记等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