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省委政研室调研组赴偏开展调研

 时间:2020-09-16 09:16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黄河板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15日,由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马炜宏带队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偏关县老牛湾、乾坤湾、万家寨水利枢纽、寺沟等地,重点就黄河板块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下一步高质量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调研。

  

 

  

 

  调研组成员还有省委政研室文化处处长薛安廷、省委政研室文化处副处长李蕊霞、省委政研室文化处主任科员李蕊等人。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栗晓敏,市委改革办秘书科科长王哲,县委书记王源、忻州市老牛湾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薛平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偏关老牛湾项目在景区建设、景区提档升级、景区管理运作等方面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了解。

  

 

  

 

  马炜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黄河入晋第一县意识。要立足偏关实际,利用好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优化沿黄环境,充分挖掘黄河文化,实现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要围绕黄河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抢抓全省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的大好机遇,科学编制规划,强化目标任务谋划,全力做好黄河这篇大文章。偏关上下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同步开展规划建设及开发保护等工作,为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偏关抢抓经济转型机遇,紧抓旅游资源优势,通过多点布置,多方位建设,使黄河旅游成为美丽景观带、休闲运行带、产业集聚带、脱贫增收带,实现了境内黄河旅游资源新型发展和特色发展。在“一点两线,东西融通,深度推进,扇形发展”思路指引下,逐渐形成了“一核两带八景”的新框架(“一核”是指以老牛湾风景名胜区为核心;“两带”是指东线的长城边塞风情旅游带和西线的黄河民俗风情旅游带;“八景”是老牛湾风景名胜区、水泉红门口旅游景区、黄河长城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区、柏杨岭森林公园、青杨岭森林公园、林湖沙漠公园、迤西万年溶洞、吴城遗址)。百里碧波出平湖、“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黄河百里长峡最美的回环”、黄河“九曲十八弯”、黄河长城握手和并行等险峻奇特的自然景观、丰富厚重的文史古迹和动人的历史传说,在老牛湾、乾坤湾、关河口、寺沟等地完美展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