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忻州市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督导偏关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0-08-01 15:59       大    中    小     

  

 

  7月30日,忻州市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督导偏关汇报会召开。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帅志梅、市自然资源局用途管制科科长冯建英、市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监督科科员刘志强,偏关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王景贤,以及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景贤主持。

  

 

  会上,帅志梅就此次督导情况做了介绍;郭秀红汇报了偏关县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情况。

  帅志梅指出,一是目前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已经到了关键节点。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的工作部署,吃透政策,克服困难,做好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二是务必明确责任。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是党和政府赋予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扶贫办和自然资源局要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扛起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三是务必严格标准。要结合实际细化标准,确保做到“搬迁到位、拆除到位、复垦到位、验收到位”。四是务必确保真实。要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要求,对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把控,保证工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五是务必做好相关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加快项目的实施进度,同时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重视资料的整理和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为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六是务必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时限要求,加强工作指导,随时掌握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郭秀红在做汇报时表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为群众提供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偏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搬迁拆除复垦主体责任,明确分工,狠抓工作推进,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全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树牢担当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在推进工作上再加力、再深入、再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