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

 时间:2020-08-01 15:45       大    中    小     

  

 

  7月30日,偏关县召开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10个乡镇党委书记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源在讲话中强调,县人武部及全县广大官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聚焦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加强训练、接续奋斗,积极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为促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王源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建国之本、执政之基,也是新时代强国强军、助力圆梦的重要支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特别是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县武装工作新局面。

  王源就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工作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着力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感,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要求;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维护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充分认清党管武装是实现全县战略目标的内在要求。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队、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牢固树立备战打仗思想,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要突出应急应战这个根本职能,要突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努力提高武装工作整体水平;要不断完善融合机制、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领域提高融合层次。三是要注重创新规范,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抓好制度落实、创新工作载体、强化服务保障,努力推动军地关系更加紧密融合、军民融合发展更加富有成效,奋力开创偏关党管武装新局面。

  冯百胜对各乡镇党管武装工作总结点评后表示,人武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军方略,紧贴当前形势任务和县域实情,切实做到管方向强思想,永葆后备力量政治本色;切实做到管组织强队伍,下力提升后备力量备战打仗能力;切实做到管服务强保障,积极破解后备力量建设发展难题;切实做到管参建强作用,在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努力推进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更高层次发展。

  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建国,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冯百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郑锦绣,县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史文学,以及县委办、县政府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和县财政局、应急局、退役军人局、教科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卫体局、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