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组团赴陵川“取经”

 时间:2020-07-30 21:13       大    中    小     

  为实现“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目标,近日,偏关县组团赴陵川县,重点就旅游公路、公路旅游进行考察。通过学习旅游业态创新、特色线路打造、沿线环境整治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更加坚定了要将“长城1号”“黄河1号”两条旅游公路修建为兼具交通、观赏、经济、生态和服务功能的“致富路”“幸福路”的信心和决心。

  自全省提出要着力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全力打造“全域布局、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大旅游格局以来,偏关县高度重视,高标准定位,积极创新理念,始终坚持旅游公路不仅要体现出道路的通达功能,还要与沿途乡村相连;不仅要有利于乡村旅游发展,更有助于脱贫攻坚,进一步展现沿途黄河和长城美景,拉动偏关县全域旅游。

  考察团在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陵川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六泉乡浙水村、古郊乡松庙村和太行一号“0km”标志文化驿站等地,重点参观学习了该县在建设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及沿线村庄驿站、集散中心停车场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旅游业态创新、特色线路打造、沿线环境整治等方面取到了“真经”。下一步,偏关县将围绕“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目标,在推进两条旅游公路建设时要有效兼具交通、观赏、经济、生态和服务功能,尽力做到与周边环境有效融合协调、有机统一,建成安全舒适、生态环保、交旅融合的高质量精品旅游公路,全面提升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打通制约偏关旅游发展瓶颈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全县旅游“外路畅通、内路循环、景区互接、景点互联”的目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