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召开黄河1号长城1号旅游公路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07-30 21:12       大    中    小     

  

 

  为加快构建“城景通、景景通”多层次多元化旅游运输服务网络,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实现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7月29日,县委书记王源主持召开黄河1号、长城1号旅游公路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县交通局、住建局、林业局、公路段以及路桥集团、交通设计、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源指出,距离黄河1号、长城1号两条旅游公路全线通车时间越来越近,各有关单位和项目公司、施工单位要靠实工作责任,紧紧抓住当前黄金施工季节,紧盯目标任务,按照工程要求,加快推进旅游公路建设,把两条旅游公路建设成为样板路、示范路。 

  王源强调,旅游公路不仅要具有通达功能,同时还应是一条美观靓丽的风景带、生态路和幸福路;公路建设时要加大对边沟、道路两边立面整治、弃土弃渣整治利用力度,不断完善配套功能,努力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开展通道绿化时要充分考虑地质土壤因素,在土质区、山石区分别选择适合的绿化树种,同时根据不同路段所处海拔不同,分段选择适宜生长的树种,最终达到既美观又不影响观赏远景的效果;树种苗木栽植时要兼顾色彩、高矮搭配,并在条件允许的地段适度打造小片林区;要深化公路沿线村庄综合整治,扎实开展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等工作,促进旅游公路多元融合,促使全县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全力推动旅游强县、助力旅游惠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