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忻州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检查组在偏关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时间:2020-07-28 18:01       大    中    小     

  

 

  7月27日,由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检查组组长、市安委办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郭庆文带领的督查检查组,在听取偏关县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对全县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各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分工,落实防治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督查组成员有市自然资源局生态修复科干事胡婧、市气象台台长康晋伟、市地灾防治技术支撑单位派驻人员魏琛玲等人。

  郭庆文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分工,落实防治责任,齐抓共管形成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要高度重视,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灾应急处置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避险工作,及时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改,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表示,为进一步确保偏关安全度汛,还将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隐患点、深入现场等方式,重点对全县地质灾害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宣传培训和演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全面详细了解偏关地质灾害防治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机构设置与运行情况。

  郭秀红表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偏关自上而下十分关注,不但及时组织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气象等部门对地质灾害防治进行研判,修订应急预案,而且关口前移,全面排查灾害隐患,加强演练,落实防治责任单位、责任人与监测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演练力度,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