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9 08:46       大    中    小     

  

 

  7月8日,偏关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政府办副主任范春生,县应急局局长周晓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居民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周晓虹宣读了省委领导两个批示精神,通报传达了具体落实措施,并传达了7月3日省市应急系统防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7月6日忻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第四督导组督导偏关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全县各单位、各行业防汛工作重点内容。

  贾育新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民生大局,任务重、责任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盯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加大汛期易发生灾害地段的巡查排查范围,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把各项工作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要深入研判防汛形势,着力强化防汛安全,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预案方案,细化方案措施,充实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防救能力;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建立健全应急预警机制,加强与气象、水务部门的协调对接,确保及时预警到位,发生灾害时能迅速处置到位,坚决遏制重大洪涝灾害事故的发生,全力守好防汛这条安全“底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