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副市长王月娥在偏关调研

 时间:2020-07-03 21:44       大    中    小     

  

 

  7月3日,副市长王月娥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培雄、市疾控中心主任栗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刘芝安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偏关县就县乡医疗一体化融合、医防融合、PCR实验室及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了偏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座谈会。偏关县委副书记王文阁、政府副县长刘晓春以及县卫体局、疾控中心、医疗集团主要负责人陪同,县城创卫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月娥先后深入偏关县楼沟乡卫生院、县疾控中心、县医疗集团,实地察看了诊疗设备配置、公共卫生健康档案记录、疾病预防治疗和应急物资储备以及PCR实验室、发热门诊、医疗集团医技综合楼项目建设等情况。

   

   

  王月娥指出,偏关要立足实际,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基础条件,分级分类组建卫生应急队伍,加快县乡医疗一体化和医防融合的步伐,以“预防为主、健康优先、生命至上”为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座谈会上,王月娥听取了偏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汇报;刘芝安介绍了创卫申报流程;栗新就医防融合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提了指导性建议。

   

   

  王月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上,把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高度,强调要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省委、省政府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战役,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爱国卫生运动;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国家爱卫办赞扬忻州市推进全域创卫为贫困地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提供了示范。

  

 

  王月娥要求,偏关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思想上提高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认识,成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协调配合,做到早准备、早呈报,以必胜的信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为忻州市全域创卫补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借鉴老营镇创卫成功经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实现创卫目标,为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偏关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