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察)“回头看”暨干部驻村“十个清零”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7 16:50       大    中    小     

  

  为持续推进专项巡视(察)“回头看”和干部驻村“十个清零”行动如期完成。6月15日,县委书记王源主持召开偏关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察)“回头看”暨干部驻村“十个清零”工作会议时强调,要以坚决的态度、得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决战完胜之年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副书记王文阁等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分管副县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副职,6个督战组组长,各行业办公室负责人,巡视问题涉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源强调,全县上下各有关人员要认真、严肃对待专项巡视(察)问题,认识再提高、干劲再鼓足,逐项逐条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分步骤推进各项工作,精准抓好干部驻村“十个清零”行动;各级帮扶力量要端正政治态度,充分利用单位优势和个人资源,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贫困户由于今年天旱少雨造成的减产;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认真落实“双过半”具体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利用好剩余时间,在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把由于疫情造成的影响补起来,确保完成“双过半”任务目标。

  

  曲俊安要求,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仔细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在工作推进的各环节之间必须配合到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做好排查、监测等防控工作;要扎实有序、认真开展查缺补漏、即查即改工作,并及时由相关部门把关上报,确保整改质量;要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盯紧完成好“双过半”任务要求。

  

  王文阁通报了省纪委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时强调,必须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结合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整改到位。

  

  任清泉指出,要积极面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部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迅速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晋荣传达了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十个清零行动”情况通报,在安排驻村帮扶工作时提出要求,要树立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信念,严格落实干部驻村帮扶责任;各帮扶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起来,仔细梳理、认真分析,找出落后原因、积极整改,拿出完成任务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同时要对三次无故不到岗的帮扶干部进行约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