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县委书记王源为两条“1号”旅游公路上近30个驿站、观景台、停车场“正名”

 时间:2020-06-17 16:32       大    中    小     

    100余公里的行程 三十多度的高温 崎岖不平的山路 ——县委书记王源为两条“1号”旅游公路上近30个驿站、观景台、停车场“正名”

   偏关为了把“黄河1号”“长城1号”两条旅游公路最美的一面展现在游客眼前。6月12日,县委书记王源带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晋荣和忻州市长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俊峰、县委办主任杨才,以及县内长城爱好者、保护者20余人,在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利用一天时间,驱车100余公里实地踏勘两条旅游公路设置的所有驿站、停车场、观景台、游步道等功能区,并与一行人现场为其“正名”。

  

   王源要求,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境内133余公里的“黄河一号”“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把两条旅游公路建成精品工程、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致力打造出自然、人文、生态交相辉映的风景线,达到一步一景的效果;必须使旅游公路本身就是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品牌,成为大景观中的“景中景”“画中画”;必须将两条路上最美丽、最壮观的风光呈现在广大游客眼前,让大自然赐予偏关的绝美盛境深深刻入游客心中。

   由于部分路段只具雏形,王源冒着30多度的高温,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步行到达驿站、景观台、停车场等功能区的具体位置有时3、5分钟,有时需要近20分钟。每到一处,他立即与一行人结合周边地理特征、地形地貌和历史故事、民间传说等,共同商讨最佳的“金字招牌”。他强调,名字要“叫得亮”“记得住”,力争使游客“来得多”“留得住”,真正让偏关旅游牌“起得好”“打得响”“传得远”。要以两条旅游公路的建设,最大程度带动周边区域做大做强特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自然旅游等产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有力提高沿线农民生活水平,为偏关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期间,在天峰坪镇关河口观景台附近,由四名60有余的女游客组成的摄影团队引起了王源的注意。得知她们对偏关的长城、黄河情有独钟,此次从北京专程慕名而来,王源盛情邀请她们加入出行“队伍”。身着迷彩服的一方“父母官”又兼职做起了“导游”。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