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深入偏关调研黄河防汛工作

 时间:2020-05-23 20:4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5月23日,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先后深入偏关县新关镇树儿梁淤地坝、万家寨水利枢纽、老牛湾村黄河入口实地调研黄河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防汛抗洪思想,超前谋划、严格责任、落实措施,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省水利厅运管处(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侯建强,省水利厅河湖长处处长崔哲峰,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教授级工程师牛振红,省水利厅运管处(水旱灾害防御处)副处潘志刚,省水利厅办公室干部王江等人随同。

 

  参加调研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土志强、市水利局局长郭元德、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张柏伟、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站站长高澄、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干部张乾。

 

  常建忠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不时向偏关县委书记王源,县委副书记、县长曲俊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等人了解偏关在防汛抗旱工作方面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他对该县工作认可的同时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的治理,习近平总书记也作出了重要指示,偏关一定要把防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黄河汛期安全。

 

  常建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牢固树立防汛抗洪思想,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制订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扎实一些;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洪措施,科学、有序、高效调度,不断细化工作措施,精心部署防汛工作,做到有条不紊防洪;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谁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防汛抗洪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孟建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