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晋荣调研社区党建工作

 时间:2020-05-13 19:55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委组织部

  5月12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晋荣先后来到东门社区、新城社区、十字街社区、聚福苑移民新村社区、南关社区和教场坪社区,就社区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张晋荣部长实地查看了各社区活动场所软硬件建设,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询问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就抓好社区党建工作,张晋荣部长指出: 

  一要抓住“一个理念”,即为群众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理念。社区党组织作为联系基层群众与党组织的桥梁纽带,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是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要围绕为群众服务、方便群众办事这一核心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能力,在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社区整体形象上下苦功夫。 


 

  二要抓住“两个方向”,即社区“大党委”建设和社区党组织“网格化”管理。社区“大党委”是创新社区党建工作机制,通过整合辖区单位党建资源,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增强社区治理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实现“大党委”片区内党建“共建共享”。社区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是以社区为载体,统筹社区内各党组织的资源优势,编制社区党组织框架,形成网格分布图,发挥社区内各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党的建设的积极性,实现社区党建全覆盖、资源利用最大化和社区服务优质化的目标。 


 

  三要抓住“三个维度”,即围绕“软件+硬件+服务”加强社区软硬件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按照社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和使用“6方面50有”标准,通过抓硬件、促软件、强服务,不断完善社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阵地建起来,活动搞起来,把建好用好社区多功能服务室与提升社区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实现功能设置完备,活动形式多样,社区环境优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任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