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农村资产年度清查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5-07 18:57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5月7日,偏关县召开农村资产年度清查工作培训会,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全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并就此项工作开展培训。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文斐,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副职、清产核资业务人员;县扶贫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水利局、林业局、卫体局、文旅局、教科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负责资产清查的负责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农经站全体人员。
   会议宣读《偏关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的通知》文件。 

  贾育新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扶贫资产管理和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的重要意义,对在村集体经济组织形成的所有经营性资产、非经营性资产、资源性资产分年度分类别进行细致清查登记,为下一步盘活用好集体资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下基础;要按照时间从紧、质量从高、程序从严的要求,加强宣传培训,加强督查指导,扎实推进清查工作,建立起集体资产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年度清查成果;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根据职能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随后农经站负责人对10个乡镇分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清产核资业务人员、有关单位资产清查负责人进行培训。 (郑红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