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领导慰问援鄂医务人员父母

 时间:2020-02-21 21:40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2月19日,县长曲俊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晋荣,政府副县长刘晓春,政府办主任李立新,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市卫健委看望慰问了偏关首批援鄂医护人员郭美丽和王毛毛的父母,并向他们分别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慰问品。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县人民医院院长薛应亮等人随行。

    

  每到一家,曲俊安都与两家父母亲切交谈,细致的询问了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高兴地说两个孩子马上就能成为预备党员了。谈起两个女孩最近的生活和工作时,郭美丽将近八旬的父母说:“我闺女其实就是换了个工作场所和工作环境,在那边苦点累点没啥,趁着年轻还能多学点医护知识……”。王毛毛父亲说:“为了支持孩子工作,我已经成为县居民办事处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还向武汉卫健委提出申请,希望奔赴一线为抗击新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两家父母对党和政府以及关心、关爱他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表态说:“疫情当前,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家属,我们十分自豪,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全力支持女儿工作,为她们做好最坚强的后盾,希望国家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孩子们早点回到我们身边”。

     

  曲俊安表示,自最美“逆行者”郭美丽、王毛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非常时期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赴鄂奋战在疫情抗击第一线以来,全县父老乡亲和县委、政府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国有难、召必至”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她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感谢她们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努力。  

  曲俊安嘱咐卫体局、县医院、乡镇和村有关负责人要经常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实时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和家属情况,及时帮助解决援鄂医护人员父母的困难,解决好她们的后顾之忧,让她们心无旁骛,以饱满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加强跟踪监测、动态管控,内防遗漏、外防输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孟建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