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成功举办“壮丽征程,逐梦奋进”迎新文艺晚会

 时间:2019-12-31 14:24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壮丽征程,逐梦奋进。12月30日,偏关县2020年迎新文艺晚会在县总工会报告厅成功举办。整台晚会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旋律,展现了偏关人民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县委书记王源、县长曲俊安、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清泉、县政协主席乔建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县人民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未来。
  
  
  
  
  
  
  晚会在《春至福来》中拉开序幕,新创戏歌《古关明天更美好》、诗朗诵《偏关,向世界问好》、小品、歌曲、舞蹈、情景朗诵、现代舞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把晚会不时推向高潮,晚会现场直播点击率近100万次。 

  

    
   
    
    
    
  《冰操》是偏关籍田瑞卿老人在其丈夫张秀桂去世、她补交过最后一次党费后的缅怀文集。张秀桂老两口于2011年将省吃俭用的钱创立“冰操”基金,先后投入60余万元,用于支助母校偏关县实验小学的优秀和贫困学生,基金自设立以来,奖励三好生、学科竞赛优胜生、贫困生资金逾4万元。
   
  《一辈子 一件事》的主人公张吉珍,始创立了干旱寒冷地区建设日光温室大棚技术——著名的“偏关模式”,多次受到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曾联合授予他“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称号。
   
  为歌曲《孝和中国》伴舞的偏关县天峰坪镇杨家岭村村民胡宽根一家,演绎出了“家和万事兴”“人和百业顺”的真谛。倡导全社会在好家风、好村风、好乡风等良好社会风气的带动下,遵从“爱国当爱家乡,兴邦先兴故里”的古训,积极倡导在外创业人才,反哺家乡,建设家园。
   
  杨鹏飞为了患有自闭症的儿子杨炀,十几年来不离不弃,不顾生活艰辛,带着孩子四处寻医康复,真正诠释了父爱的伟大,……他在CCTV-3《越战越勇》的舞台上实现了孩子愿望。他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优秀扶贫工作者、模范驻村工作队员、爱心公益志愿者、最孝儿女、最美家庭、最美环卫工、优秀第一书记等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他们用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诠释了共产党员和普通老百姓努力为家乡服务和改变家乡贫困面貌的初心。
    
   
    
    
    
    
    近年来,偏关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1551”发展战略,坚持“革命+拼命”“奋战+奋斗”的攻坚精神,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正在全力打赢脱贫摘帽伟大战役。今后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继续领会省委“两转”“两不忘”“两个持久”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四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以“工农旅”为主的“三大目标建设”,坚守“安全、生态、民生”“三条底线”,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推进转型发展,努力让偏关的明天更美好。(孟建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