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全力推进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

 时间:2019-12-15 23:25       大    中    小     

  

  偏关县全力推进黄河1号、长城1号旅游公路建设,让两条公路成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康庄大道。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要求项目公司、施工单位及有关单位部门要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建设好两条公路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2月12日,县委书记王源在政府副县长郭秀红、县委办主任刘晓春的陪同下,与县交通局局长梁晓光和设计院、项目公司有关人员召开偏关县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勘测设计研讨会。听取了设计院有关人员对老营至冯西沟段路线规划走向和驿站、停车场、观景台、游步道以及房车营地的设计汇报。王源要求设计单位要把道路线形设计流畅,充分结合公路沿线的大自然景观做好相关基础设施的设计、布置,项目施工单位也要在科学有效推进工程进度的时候,确保工程质量。晚上10时许,王源在结束讨论时表示,旅游公路勘测设计不能只在地形图上“纸上谈兵”,应该多到现场实地查看,才能确定好最佳的地点。

  13日一大早,为确保每个驿站、观景台、游步道、停车场和自行车骑行道设置科学合理,王源不顾坡陡雪滑,与有关人员从黄河1号旅游公路起点走至终点坚持深入现场进行实地踏勘。王源一行克服了许多路段刚刚开挖、路基都没成型,甚至还需亲自动手“铺路”的困难,徒步也要前往预定地点进行查看,实地和有关人员谋划停车区的规模,观景台、游步道的方向和一些功能区的设置方案。

 

  傍晚5点半左右,王源结束了九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旅行”,草草吃过午饭后,立即与设计人员交流一天的“观山赏景”心得。他表示,在一些自然景观漂亮的地段规划停车区的时候要兼顾房车营地;游步道设置的时候要优先考虑是否具备远观和近赏的条件;除了驿站基础设施必须齐备以外,停车区还应考虑到水、电和公共卫生间等功能区的合理布置。他希望,要切实把这两条旅游公路打造成精品工程和绿色工程,施工单位要建立责任到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工程万无一失,同时要注意文明施工,为忻州市、山西省的旅游交通构建好“城景通、景景通”路网大格局,也为偏关县打出、打好、打响、打亮黄河风情游、边塞军事游等旅游大品牌做出相应贡献。(孟建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