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窑头乡开展村级健康教育骨干培训

 时间:2019-11-20 22:41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为贯彻落实偏关县健康促进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各乡村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人员健康教育的能力,扎实推进健康教育进乡村活动。偏关县卫体局经过精心准备,决定从11月19日开始,巡回各乡镇组织开展村级健康教育骨干培训。

  11月19日上午,在窑头乡人民政府会议室举办了村级健康教育骨干培训,乡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村村计生服务员、村卫生室医生约1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县卫体局主任科员吴改萍讲话并要求大家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密切配合培训单位,落实培训计划。希望通过这次健康教育培训,树立健康理念,增强健康意识,促进健康行为,努力成为一支精干高效,扎实基层,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教育队伍。

  本次培训,县卫体局特邀请了县健康教育专家,县妇计中心杨树堂主任为大家主讲,主讲的健康课题是《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常建文为大家主讲的健康课题是《慢性病防治管理》,县疾控中心主治医师杨瑞文为大家主讲的健康课题是《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规范》《地方病的预防与控制》,按照村级健康教育骨干培训会日程,现场发放培训教材。会上,讲课内容丰富精彩,语言诙谐幽默、生动形象,课堂气氛轻松、愉快,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教育。

  最后,进行现场讨论答疑。学员们普遍反映各位主讲老师授课内容不仅对自身的健康、保健和疾病预防很有好处,而且能够利用所学的知识连同健康素养等各种资料传播给周围的群众,融入到扶贫工作中去,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健康宣传员。

  此次培训,是对村级健康教育骨干人员业务能力的一次升级培训,避免贫困人口因病返贫,确保我县贫困地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如期达到目标要求,为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