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应急演练

 时间:2019-11-08 08:01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为切实增强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发生道路交通突发事件时能按应急抢险救援方案实施应急抢险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11月7日,由偏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以此提高多部门联合救援、快速反应和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演练在杨家山隧道内进行,模拟油罐车与大货车发生追尾而引发的燃料泄漏失火事故。接到警情后,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交通管制、伤者救援、火情控制、事故勘查等处置环节;并及时对消防车、救护车启动绿色救援通道;消防车、救护车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受伤乘务人员的工作……参与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反应迅速,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小平对该次应急演练进行小结,充分肯定了演练中各参战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他说,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是交通管理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就是要锻炼各部门快速反应处置能力,锻炼部门人员之间相互协作能力,同时检验各部门对处置此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通过此次演练,更好的加深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的维护社会的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向前发展。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意识这根弦,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