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卫体局召开健康扶贫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

 时间:2019-11-05 09:57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健康扶贫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11月4日上午,县卫体局组织召开健康扶贫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长,县医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体局局长王在英结合省市巡查、调研反馈健康扶贫存在问题整改意见、进展情况及当前脱贫摘帽面临的形势,通报了我县健康扶贫存在的问题,并就我县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整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健康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畏难思想和应付思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二要抓好服务。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双签约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安排部署及工作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好履约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家庭医生服务不到位、服务记录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三要强化监管。县卫体局和县医疗集团领导成员要分组包片进村入户开展督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并每日通报一次整改进展情况。同时,结合全县卫体系统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整治,对“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整改的行为要坚决遏制,对整治不力、消极应付的单位及个人要予以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机制推动我县健康扶贫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卫生院要经常开展健康扶贫 “回头看”工作,严格对照贫困退出指标解释和《山西省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标准》,深入细致地排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落实好乡村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双签约、双服务”等工作,以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和认可度,为我县如期脱贫摘帽提供健康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