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闻】偏关县召开扶贫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19-10-21 08:28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扶贫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10月19日,偏关县召开扶贫干部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特邀省扶贫办考核督查处处长赵俊超作专题培训报告,市扶贫办副主任梁建文陪同。县委书记王源主持培训。

  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偏工作队长;各乡镇副科以上干部;91个贫困村的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长;七个督战推进组全体工作人员共500余人参加培训会。

  赵俊超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经验,通过鲜活的案例、通俗的语言,围绕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工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源指出,赵俊超处长的这次培训,既体现了中央、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又结合了他自身多年投身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实践工作中的经验总结和理性思考,内容丰富、内容深刻,即是一堂政策辅导课、业务传导课,又是一堂思想升华课、作风转变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也有指导精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王源要求,全体扶贫干部要用心领会培训会的内容和精神,对照自己的工作实践,尤其是工作实践中的不足和短板,深度掌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和要领,切实提高工作能力,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圆全面小康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