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偏关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时间:2018-05-02 10:56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4月26日,偏关县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县委书记王源、县长曲俊安、县人大主任李枝贵、县政协主席乔建华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县委中心组成员,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县委书记王源主持。

会上,王源书记为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新闻办主任张俊杰就《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宣讲;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王源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对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识和把握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网络强国建设战略目标、网络强国建设的原则要求、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要充分认识网络信息安全是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为目标,进一步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强化属地管理等网站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深入治理群众反映强烈、存在问题突出的领域,坚决彻底清理各类有害信息,坚决有效打击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实现我县网络空间海晏河清。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我们在感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同时,进一步感受了网络对于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性。

王源书记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和现实路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工农旅”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坚持一手抓数字产业化、一手抓产业数字化,培育引进网信企业,推进网信全面融合,促进网信多元合作,为偏关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孟建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