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国大众速滑马拉松系列赛(老牛湾站)圆满落幕

 时间:2018-01-29 09:12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新闻办

  
 

1月28日上午,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老牛湾站)在偏关黄河老牛湾风景区举行。这是在黄河天然河道上首次举办的冰上速滑赛事,也是建国以来山西省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冰上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天津市、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全国各地的28支代表队的320名选手角逐竞技。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主办,山西省体育总会承办。出席赛事的领导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国家体育总局技术代表丁振平、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山西省体育局原副局长李世杰、忻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偏关县县委书记王源、山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文智、黄万公司库管中心主任董湘、忻州市文化局局长张振邦、忻州市旅发委主任杨松树、偏关县县长曲俊安、偏关县县委副书记王文阁、忻州市汇丰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忻州普惠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菅勇胜。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在开幕式上致辞,为吸引全社会关注冰雪运动,以更强劲的活力与动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举措,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忻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志坚说,老牛湾景区作为我市三大版块旅游打造的重点,利用全国性赛事作为引爆点,是一次大胆尝试。忻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政府的号召,开启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率先成立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投资机构,加快规划以及投融资步伐。县委书记王源在开幕式上致辞,这次赛事的举办是国内冬季旅游以及冰上运动的亮点,偏关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旨在为更多人参与冬季冰雪运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此次比赛活动,是向全国及各省市展示偏关全域旅游打造的开篇之作,是改变旅游发展观念、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掀起“冬季旅游热”的精品之作;是推动偏关将黄河文化、长城文化与体育文化、冰雪文化的全面融合之作;是偏关通过旅游激活“河保偏”、面向“晋陕蒙”、吸引“京津冀”、拥抱“环渤海”、渗透“美日韩”,打造泛户外运动与原乡生活全域旅游胜地的宣传之作。欢迎全国各地的体育爱好者来到老牛湾,来到黄河天然冰场体验速滑乐趣。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宣布比赛开始。

最终,阿勒泰体委的努尔都别克阿布德什、齐齐哈尔的丁明君、讷河的王洪青、秦皇岛老君顶队、吉林白凝盾队分获男子组10公里、男子组5公里、女子组6公里、男子组4x1公里接力、女子组4x1公里接力冠军。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共分五站,分别在河北省承德市、张家口市、抚顺市、忻州市、哈尔滨市举行。老牛湾站是六个站比赛中唯一是天然冰面滑冰的赛场,也是山西首次承办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事。据了解,目前老牛湾冰上赛道冰层最薄处已超40厘米,远远超过国家冰雪运动规定的冰层15厘米的安全标准,是冰雪运动的最佳选择。同时,该黄河河段河道宽度达450-600米,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天然峡谷等地理优势,形成了闭合环形的“豪华赛道”,这不仅是专业的运动体验,更能充分体验黄河峡谷的壮美风情,恰是老牛湾的冬季魅力所在。


 
 
孟建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