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 正文

山西农大科技特派员助力偏关乡村振兴

 时间:2021-11-08 11:20       大    中    小     

  10月20日至22日,山西农大园艺学院郑少文副教授带领山西农大农学院王美霞、高粱所张海燕、植保学院郑海霞、园艺学院聂红玫、黄琳琳、白龙强、张静、果树所庞传明、何美美、玉米所贾苏卿、徐嘉和农经学院韩小英等人组成的三区科技特派团队赴忻州市偏关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在为期三天的科技服务中,农技专家“传经送宝”,帮助当地的企业、种植大户解决农作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偏关县2021年“三区”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10月21日上午,在偏关县教科局举办了偏关县2021年“三区”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偏关县副县长范彩琴、政府办副主任秦小龙,教科局局长贾锐军、教科局相关人员、科技特派团成员、乡镇领导、部分企业、合作社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秦小龙主持,副县长范彩琴,教科局局长贾锐军分别进行了讲话。与会领导就偏关县农业现状、科技水平以及偏关县农业科技发展技术需求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偏关县2021年“三区”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最后科技特派团团长郑少文做了表态发言。 

    

  偏关县2021年“三区”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会后,特派团队分组赴各乡镇就产业布局、重点企业(合作社)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对实用技术、乡土人才培育及种、养、加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调研。特派员走进田间地头、加工厂房和养殖场所,对当地农业生产状况进行实地考察,与乡村干部、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进行了现场对接,详细询问了今年收成及往年情况。就品种的选择、病虫害防治、杂粮深加工、景观设计、蔬菜种植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有效解决了企业、种植户遇到的难题,切实提高了乡土人才的技能。 

    

  尚峪镇甘草咀村田间技术指导 

  此次科技服务根据全县主导产业及优势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农牧业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技术瓶颈及需求,有效促进了农牧业产业化的发展,增强了产业的市场综合竞争力,以科技力量推动农业发展,为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尚峪镇甘草咀村和泰农牧合作社技术指导 

    

  偏关县第二小学景观设计服务 

    

  尚峪镇甘沟村海瑞裕农合作社肉牛养殖基地技术指导 

    

  窑头乡政府对接 

    

  楼沟乡东寨村全国(谷子)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基地调研 

    

  楼沟乡柏家咀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基地调研 

    

  楼沟乡东寨村万只育肥羊建设基地调研 

    

  楼沟乡“三区”人才偏关县科技特派团现场指导 

    

  新关镇果树修剪技术指导 

    

  农机操作技术指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