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 正文

偏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股常见问题及解答

 时间:2021-07-13 18:54       大    中    小     

    1.问:如何申报新项目? 

    答:登录偏关县政务服务网,登录注册的法人账号,点击特色专区山西省投资服务平台,点击新项目申报,点击立即办理,完善项目信息并提交。 

    2.问:偏关县政务服务网注册法人账号的时候,法定代表人核验需要怎么操作? 

    答:法定代表人核验必须用法定代表人本人认证的支付宝,扫一扫页面弹出来的二维码,通过提示完成相关的核验。 

    3.问:偏关县政务服务网以前注册的法人账号忘记了密码怎么办? 

    答:点击法人登录界面下方的忘记密码,通过用户账号和当时注册账号预留的手机号码重置密码。 

    4.问:申报备案类项目需要的《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从哪里下载? 

    答:登录偏关县政务服务网,点击办事指南中的其他类权利,输入关键词“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点击进入界面,下方有申报材料,空表下载。 

    5.问: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的办理时限多长? 

    答:法定时限是5个工作日,但是我们压缩了办理时间,承诺时限是1个工作日。 

    6.问: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的办理时限多长? 

    答:法定时限是20个工作日,但是我们压缩了办理时间,承诺时限是3个工作日。 

    7.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的申报材料有哪些? 

    答:1.验收申请文件;2.建设管理、监理、设计、施工工作报告;3.拟验工程清单、未完工程清单、未完工程建设安排及完成时间;4.验收鉴定书(初稿);5.度汛方案;6.工程调度运用方案;7.重大技术问题专题报告;8.质量评价意见。 

    8.问:煤矿建设项目开工报告还需要审批吗? 

    答:按照《山西省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煤矿建设项目开工管理工作的通知》(晋能源媒开发〔2020〕393),全省各级能源行业管理部门和行政审批部门停止受理审批煤矿建设项目开工报告。 

    9.问:偏关县哪个部门有备案管理权限? 

    答: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重新明确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管理权限的通知》(忻政发〔2017〕55号),自2017年07月21日起,除国务院、省政府另有规定外,实行备案管理的项目按照属地原则备案,由项目所在地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投资主管部门办理。偏关县范围内实行备案管理的项目,按市政府划分的城市建设管理区域,由偏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股办理。 

    10.问:偏关县哪些部门具有投资项目核准权限? 

    答:偏关县无投资项目核准权限。 

    11.问: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需要哪些申报材料? 

    答:(一)项目申请报告;(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及审核意见;(三)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或不动产登记手续、土地证;(四)所属县区级主管部门出具的拟建项目申请报告申请文件;(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要办理的其他相关手续。 

    12.问:项目核准文件的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答:两年。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向项目核准机关申请延期的,项目核准文件或同意项目变更决定自动失效。 

    13.问:核准的项目在规定期限内未开工建设,是否可以申请延期开工? 

    答:可以申请延期开工。项目自核准机关作出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企业应当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核准机关申请延期开工建设。核准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延期开工建设的决定。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14.问:项目申请报告应当主要包括什么内容? 

    答:(一)项目单位情况;(二)拟建项目情况,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地点、建设规模、建设内容等;(三)项目资源利用情况分析以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分析;(四)项目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分析。 

    15.问:项目申请报告应该由谁编写? 

    答:项目申请报告可以由项目单位自行编写,也可以由项目单位自主委托具有相关经验和能力的工程咨询单位编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项目单位委托中介服务机构编制项目申请报告。项目单位或者其委托的工程咨询单位应当按照项目申请报告通用文本和行业示范文本的要求编写项目申请报告。 

    16.问:已经取得项目核准文件的项目,什么情况下项目单位应当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原项目核准机关提出变更申请? 

    答:(一)建设地点发生变更的;(二)投资规模、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发生较大变化的;(三)项目变更可能对经济、社会、环境等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四)需要对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内容进行调整的其他重大情形。 

    17.问: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应该由谁来编制? 

    答:项目单位可以委托具备相应资质(资信)的机构编制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 

    18.问:初步设计应该由谁来编制? 

    答:项目单位应当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工程设计机构编制初步设计。 

    19.问:项目建议书应该包含哪些内容? 

    答:项目建议书应当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主要建设内容、拟建地点、拟建规模、投资匡算、资金筹措以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行初步分析,并附相关文件资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