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正文

偏关县司法局开展全县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暨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1-10-15 11:25       大    中    小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治观念和执法水平。10月11日,偏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偏关县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新申领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各乡(镇)人民政府、县行政执法部门一线执法骨干7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培训中,偏关县司法局分管领导从行政执法权限、执法主体、执法行为、执法程序、执法责任等方面对新《行政处罚法》《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作了对比深入的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然后,偏关县司法局为前期已通过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和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的行政执法人员发放了行政执法证件,并向在场参加考试人员赠送了《宪法》《民法典》、《偏关县行政执法人员口袋书》。 

  培训会后,偏关县司法局为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人员组织了行政执法专业法律知识考试。通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进一步推动了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专职化建设进程,营造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坚实基础。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展以来,偏关县司法局明确执法主体明晰权责清单、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协作机制、强化执法监督等方面发力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下一步,偏关县司法局将加快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管理制度化队伍专业化装备现代化执法信息化建设,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扎实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政府、更高质量法治偏关建设 

    

 

关闭本页